本會林毓志理事長與中正大學「以科技完善海上人權」研究團隊、對外漁協前往「錦豐順號」與「春億11號」2艘參與在船隻甲板、走道、用餐區域裝設攝影機(CCTV)的遠洋鮪延繩釣漁船...

1101022 02
1101022 01

110年10月22日,本會林毓志理事長與中正大學「以科技完善海上人權」研究團隊、對外漁協前往「錦豐順號」與「春億11號」2艘參與在船隻甲板、走道、用餐區域裝設攝影機(CCTV)的遠洋鮪延繩釣漁船,進行出航前關懷外籍船員暨宣教事宜。

林毓志理事長並以船主身分,與中正大學人類研究倫理審查委員會,簽訂研究參與者同意書。

中正大學計畫主持人劉黃麗娟主任表示,無論是國際組織、漁政單位及NGO團體,都希望遠洋漁船的海上活動能更加透明,藉由裝設攝影機,運用記錄並分析海上工時、霸凌及職場安全等項目,如果未來發生爭議,就能協助釐清事件的原因,以及需被問責的對象,這是對船員以及幹部的雙重保護。(照片由漁業廣播電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