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頓國際集團收購了野生星球食品公司,目標是強調其在全球鮪魚罐頭市場中的地位。以義大利米蘭為基地的波頓集團和以美國加州麥金萊維爾為基地的野生星球食品公司「將會為了成為業界第一永續食品供應鏈一起努力,此亦為2間公司長期以來努力的目標」,波頓集團於記者會上表示,當時收購條款尚未公開。

波頓集團表示,「野生星球食品公司一直被最公正的第三方永續認證機構認證為制定罐頭海鮮類業界永續利用標準的真正領袖。」此外,隨著產品在美國全國市場銷售,野生星球食品公司的永續專業被美國最具影響力的部分食品雜貨商作為制定企業環境標準的參考。

波頓集團正努力在2024年前讓其海鮮商品100%達成永續捕撈認證,目前達成率為70%。野生星球的鮪魚產品自公司2004年初始時,就已是100%基於永續基礎經由一支釣方法捕撈。波頓集團將會保留野生星球的品牌名稱,並且持續支持品牌成長。

(詹喬琳譯自seafoodsourc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