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一支釣漁業基金會呼籲大西洋鮪類保育委員會替小型漁業發聲爭取大目鮪捕撈機會。

國際一支釣漁業基金會希望大西洋鮪類保育委員會在接下來的會議中討論未來大目鮪配額分配時能重視小型、低破壞漁業配額分配不均的問題。

大西洋鮪類保育委員會在9月1日至3日招開第二次會議,以近一步討論大目鮪過度捕撈管理措施,此次會議一項重點議題為討論提高總配額遵從率的分配方法。

國際一支釣漁業基金會強調,「雖然重建大西洋大目鮪資源非常重要,我們也必須認知小型漁業對於沿岸國生計的重要貢獻,同時進一步改善熱帶鮪類漁業管理措施((ICCAT建議案 19-02)。」

國際一支釣漁業基金會支持在研擬新的配額分配機制時,必須適當的應用ICCAT的配額分配準則(Res. 15-13)。「此舉將會鼓勵更大的責任感並驅使漁船對作業行為負責,為國際共享的魚類資源帶來極佳的影響。畢竟,小型漁業採用一對一方法捕撈鮪魚,並不會造成高洄游性及高生產力的鮪魚資源受到過度捕撈,但是如果資源崩潰,他們仍須面對最慘烈的結果。」

(詹喬琳譯自www.worldfishing.net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