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5 03
1101015 02
1101015 01
內政部移民署於110年10月15日舉辦「2021年防制強迫勞動圓桌論壇」,本會林理事長受邀出席,與會人員還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各國駐臺官員、政府部門、民間團體及產業公協會代表出席,共同就海上漁工勞動權益及產業杜絕供應鏈、強迫勞動等議題進行討論,一起打擊人口販運。

在109年9月,臺灣遠洋漁獲首次被列入美國勞動部的「童工與強迫勞動製品清單」,衝擊我國漁獲產業的貿易,政府相關部門積極檢視與滾動檢討相關法令或行政措施,讓漁獲產業將來能夠解除限制,並謀求漁業外籍船員更好的勞動權益保障。

今天論壇的舉辦,透過政府部門、產業公協會代表、勞權團體三方加強對話,釐清防制強迫勞動的關鍵問題,提供相關機關後續有效對策,也籲請產業做好勞動權益保障的自律,遵守國內及國際相關涉及產業鏈的規範,避免貿易產品遭受限制進口。有豐群水產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葉建億從實務面分享公司如何執行防制強迫勞動的實踐與監督,引領產業做好自律與遵守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