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爾沃科— 第一批漁獲在地方港口卸魚後,商業長鰭鮪漁季於上週正式開始。安心海岸海產公司和伊爾沃科漁獲公司分別記錄了他們於7月12日週一在伊爾沃科從事2021年商業鮪魚漁季的第一次卸魚。漁民與加工業者回報,今年鮪魚季的開頭,漁獲卸下的非常緩慢,正如預期。往年8月對奧勒岡及華盛頓都是商業鮪魚漁獲最豐收的的月份,漁季約在10月份結束,取決於當年氣候。

「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漁季開端,魚群分散且數量少,但我們感到歡欣鼓舞的是,水溫和海洋生物看起來更典型,並且狀況良好,可以讓大量鮪魚在此停留。」崔芬遊艇海產公司共同創辦人Michael Domeyer表示,該公司於7月17日星期六捕獲了本漁季第一條鮪魚。

年復一年,長鰭鮪捕撈是眾所皆知的難以預測,從海洋狀況到魚群地點其中任何一個元素都能決定這個產業的成敗。過去幾個漁季對於太平洋西北地區商業鮪釣漁業的漁民來說尤其艱難。

「極具挑戰性」、「反覆無常」、「奇怪」和「史上最糟」是去年秋天漁季尾聲時被地方加工業者、商業及休閒漁民用來總結2020漁季的幾個詞。西岸漁船船主協會是一個非營利組織,執行長Wayne Heikkila代表400名西岸的長鰭鮪漁民在監督著商業鮪魚季,範圍遍及整個海岸線從加州到華盛頓。根據他表示,在2020漁季,整個海岸線的漁獲只有過去20年平均漁獲的三分之二。

根據華盛頓州魚類及野生動植物部的數據顯示,在華盛頓的商業長鰭鮪漁獲卸魚量在過去10年間,從最低的2018年的4161公噸到2012年的8774公噸,平均為6585公噸。根據伊爾沃科/奇努克觀察家周報的追蹤,每年約有200-300艘漁船在華盛頓的港口卸下長鰭鮪漁獲,其中大部分的漁獲是在西港口卸魚

詹喬琳譯自
https://www.chinookobserver.com/news/tuna-too-few-commercial-season-off-to-standard-slow-start/article_8631b31e-e977-11eb-88ac-731fe2e6de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