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NMFS)為混獲減少計畫編列220萬美元資金。聯邦政府官員宣布美國國家海洋漁業局(NMFS)將提供220萬美元獎勵予美國各區域以支持混獲降低技術研究計畫。

NMFS 在宣布該獎勵計畫時表示,意外捕獲非目標魚種、受保護的海洋哺乳動物和海龜「可能會產生重大的生物、經濟和社會衝擊。」

「預防和減少混獲是漁業管理人員、漁業和環保團體的共同目標。 我們與船上的漁民並肩工作,為我們國家漁業面臨的一些最困難的混獲挑戰制定了解決方法。」

今年計畫項目中首要計畫是為東北龍蝦及其他固定漁具漁業研發所謂的無繩漁具,以減少高度瀕危物種北大西洋露脊鯨被漁具纏住的意外,近期預估此魚種數量低於400隻。

入選計畫包括:

東北

LobsterLift為有限責任公司,與漁民合作開發無繩漁具所需資金為18萬5,590美元。LobsterLift團隊與漁民及漁業管理人員合作共同創造一個系統,為雙方提供可行的解決方案以減少鯨魚纏住問題並使誘捕漁業得以生存。

研究人員將開發一種無繩、遠端佈署的龍蝦捕集器回收系統,該系統可與其他聲音通信系統相互操作,並將與龍蝦漁民合作,以彼此靠近的方式測試該系統,使用電子漁具標記和不同的聲音系統來確保相互操作性。

海洋哺乳類教育學習技術協會,在緬因灣精進無繩/按須捕撈技術所需資金為26萬6,458美元。延續2020 年的研究,研究人員將繼續使用浮包無繩漁具與緬因灣的龍蝦和流刺網漁民一起捕魚。德拉瓦州立大學,使用改良版大型網狀沉底流刺網以減少大西洋安康魚漁業的混獲所需資金為233,676 美元。在該項目中,研究人員將測試改良版沉底流刺網對瀕危物種大西洋尖吻鱘混獲的影響。他們將在從麻薩諸塞州到弗吉尼亞州的地理範圍內比較兩種漁網配置下目標漁獲和大西洋尖吻鱘混獲率。

新英格蘭水族公司,所需資金為19萬1,897 美元,用於量化美國東北部底拖網漁業中鼠鯊釋放後的死亡率和混獲敏感性。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將評估在底拖網漁業中捕獲的鼠鯊的釋放後死亡率。

他們將對漁民進行標記和數據收集技術方面的訓練,以便他們在日常許可的作業行程中捕獲鯊魚時,可以收集活力值並部署衛星標籤,以確定動物釋放後的命運和移動位置。

新英格蘭水族館還獲得了 20萬8,234 美元資金發展創新技術,以了解漁具糾纏對瀕危的革龜的衝擊。 該項目將量化解除漁具糾纏的革龜的釋放後死亡率,並將釋放後的行為與未受傷害的海龜的自然行為進行比較。

通過從被纏住的海龜身上採集血液樣本並放置標籤,研究人員將在解開纏住的海龜後立即檢查牠們的生理健康狀況,並在牠們被釋放後的短期和長期內監測釋放後死亡率和行為。

東南

Mote海洋實驗室需要18萬8,995美元資金,用於解研究墨西哥灣底延繩釣 (BLL) 珊瑚礁魚類漁業中魚鉤尺寸改良對漁獲和混獲率的影響。該項目將確定魚鉤尺寸對墨西哥灣底延繩釣珊瑚礁魚類漁業目標魚種漁獲量的影響。如果這些預期影響得到證實,後續的延伸工作將在墨西哥灣底延繩釣漁業推廣漁具改良。

西岸

太平洋島國海洋漁業委員會需要15萬7,897美元的資金,用於測試改良的圓形鉤,以減少西海岸針對太平洋大比目魚延繩釣漁業的銼頭平鮋混獲。 高機率的銼頭平鮋混獲可能導致管理措施限制漁業從業者捕撈大比目魚的權益,並可能阻礙魚類生態重建進度。

該項目將改良捕撈太平洋大比目魚的魚鉤,看看改良後的魚鉤是否可以減少銼頭平鮋的捕獲量,同時仍然同樣有效地捕獲大比目魚。

委員會還獲得了24萬5,797美元,用於研究拖網漁具中的人工照明設備,以減少西海岸和阿拉斯加底拖網漁業中的太平洋大比目魚混獲。 這項研究測試了在漁具上添加燈光是否可以幫助太平洋大比目魚避免被以其他魚種為目標漁獲的底拖網漁業捕撈。

阿拉斯加

國際太平洋大比目魚委員會所需資金為9萬9,700美元,用於以漁具為基礎的保護方法,作為在延繩釣漁業中盡量減少鯨魚傷害的一種手段。 當鯨魚發現並吃掉上鉤的魚時,將會導致漁民的損失,並使鯨魚面臨受傷或被漁具纏住的風險。

這項研究利用漁業從業者和科學家的集體專業知識來找出預防阿拉斯加延繩釣漁業對鯨魚造成傷害的方法,然後測試該領域最有發展性的方法。

太平洋島國

國際水產永續發展協會獲得16萬8,962美元的資金,用於測試在太平洋中使用可分解型集魚器(bio-FAD)。丟失和廢棄的漂浮集魚器 (dFAD) 造成的影響是成為幽靈漁具、海上塑膠堆積、對珊瑚礁造成傷害以及對其他經濟活動(如觀光業)的干擾。

該項目將設計和測試創新的可分解型集魚器結構,此結構不需使用漁網;一旦它們的捕魚使用壽命結束,會盡快分解;並用有機可生物分解材料代替大部分塑料,特別是使用在西太平洋。

Eric Gilman, 有限責任公司,獲得5萬3,200美元資金,用於對遠洋延繩釣漁業中的板鰓類魚種的船上死亡率進行貝氏程序分析,以支持以實證為基礎的混獲減低政策。本研究使用現有的鯊魚和魟魚死亡率數據來了解影響西太平洋遠洋延繩釣漁業(例如以鮪魚為目標魚種的漁業)存活率的因素。

Pfleger 環境研究所獲得18萬8,416美元的資金,用於減少在夏威夷群島附近使用人造魚餌的延繩釣漁業的混獲。 該項目將調查新改良的人造魚餌是否可以減少受保護漁種的混獲,包括污斑白眼鮫,同時保持鮪魚、劍旗魚和其他市場性漁種的目標漁種捕獲率。 研究人員將測試一種依賴於目標漁種視覺而非嗅覺的人造魚餌,這使得該魚餌較其他已測試過的人造魚餌更具漁種選擇性。

此研究將在夏威夷群島附近的商業漁船上一起進行海上試驗,比較天然和人造魚餌的目標魚種捕獲率和混獲率。

(詹喬琳譯自https://www.nationalfisherman.com/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