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遠洋漁業公會與高雄科技大學辦理外籍船員幹部班訓練計畫之簽約儀式,在建工校區舉行。本會林理事長率俞監事會召集人、韓碧祥常務、劉萬天常務、林學斌常務、莊子賢常務、陳皇賢太平洋副主委等人出席....

 

1091208 03
1091208 02
1091208 01

2020年12月8日,三大遠洋漁業公會與高雄科技大學辦理外籍船員幹部班訓練計畫之簽約儀式,在建工校區舉行。本會林理事長率俞監事會召集人、韓碧祥常務、劉萬天常務、林學斌常務、莊子賢常務、陳皇賢太平洋副主委等人出席。本次儀式由高科大楊慶煜校長主持,楊校長表示因為國人上漁船工作意願不高,漁船也鬧船員幹部荒,影響台灣的遠洋漁業發展。本次簽定「我國籍漁船之外籍船員幹部訓練計畫」合約書,展開為期2年的外籍船員幹部委訓合作計畫,這也是全國首創為外籍船員開設的海事人員幹部培訓課程。首梯培訓對象以印尼籍船員二等管輪,後續再依公會需求,開設其他國籍船員幹部培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