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鮪魚公會發表了以下的訊息。

  • 迦納鮪魚公會已請求外交援助,以解決海盜對國家領海的威脅。
  • 迦納鮪魚公會表示海盜活動已經危害了他們的生計
  • 自2020年起,迦納紀錄了大約10起遠洋漁船海盜攻擊事件

迦納鮪魚公會提升了大家對於迦納領海內與日俱增的海盜攻擊的關注。報告指出從2020年起,截至紀錄當日為止,在領海內發生了約10起的遠洋漁船海盜攻擊事件,迦納因此向國際提出請求。然而迦納鮪魚公會認為若海盜攻擊事件未得到迅速處理,可能會阻止對鮪魚價值鏈感興趣的潛在投資者和股東,進而對他們的產業產生負面影響。

在與迦納網所監督的Citi商業新聞互動中,公會理事長Richster Nii Armah Amarfio強烈請求外交援助以解決海盜威脅。「雖然上次的會面安排沒有成功,我們仍期望能與納納·阿庫福-阿多總統會面。我們有一個重大的疑慮,因為我們有可靠資料顯示,在我國領海從事高級漁業的韓國將頒布一條法令禁止其國民在迦納到貝寧的東部作業,此地區被韓國形容為幾內亞灣內的高風險海域。」

公會理事長Richster Nii Armah Amarfio補充道,〝這代表我們將會面臨很多挑戰,特別是從事鮪魚捕撈的漁民,因為他們會向東邊移動去捕撈鯷魚以及鮪魚,此海域一路延伸至貝寧。所以我們需要外交介入協調,若是立法禁止在高風險地區捕魚,將會對我們漁業造成威脅。

同時,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國會表示迦納的公海逐漸變成海盜的避難所,這些海盜在幾內亞灣的航道尋找商船及漁船作為攻擊目標。

詹喬琳譯自
https://www.ghanaweb.com/GhanaHomePage/business/Pirate-attacks-on-fishing-vessels-hampering-our-businesses-Tuna-Association-130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