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新幾內亞漁業協會 (FIA-PNG) 已敦促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會 (WCPFC) 實施鮪魚捕撈策略,否則將面臨失去海洋管理委員會(MSC)認證的風險。

在 9 月 1 日星期三的一份聲明中,FIA-PNG 會長兼主席 Sylvester Pokajam 表示,保持其 MSC 認證對他的組織來說很重要,並敦促 WCPFC 在其 2022 年鮪魚委員會會議上認真制定捕撈戰略和捕撈控制規則(HCRs)。

Pokajam表示,“我們 FIA-PNG 認識到鮪魚對我們沿海聚落和國家的經濟、生計和糧食安全至關重要,因此保持市場連結和遵守當前零售商的要求極為重要,其中之一就是野生捕獲鮪魚的MSC 認證”。

7 月,MSC 警告說,如果該區域漁業機構未能採取措施將漁業捕撈保持在可永續利用水準,則可能會暫停對中西太平洋 22 個鮪漁業的認證。

據 MSC 稱,如果認證被暫停,超過 200 萬公噸的鮪魚不能再以 MSC 認證的形式出售到供應鏈中,品牌所有者也不能再用這種漁獲物製成的產品上使用 MSC 生態標籤。

MSC 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各國政府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來完成 WCPFC 的工作計劃,我們敦促所有利益相關者遊說他們的代表,以確保所有的鮪魚,尤其是 WCPO 鮪魚種群目前都能採取強有力的可持續性措施”。

如果到 2023 年 6 月沒有達成協議,該認證將面臨暫停。

FIA-PNG 於 2020 年 5 月獲得了 MSC 認證,但該認證取決於該組織是否遵守與其鰹魚、黃鰭鮪和大目鮪的捕撈策略直接相關的 14 項條件。

Pokajam 說,WCPFC 是唯一擁有大量鮪魚種群的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他補充說,FIA-PNG 也一直在尋求主要利益相關者的支持,以強烈敦促 WCPFC 制定捕撈策略。

(李冠廷譯自SeafoodSource,11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