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9

法國總統發表了新南太平洋海巡防護網,旨在於預防非法捕魚活動,以對抗漁船的掠奪行為,但言論中並無特定指名中國。
在周一的演說中,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美國、法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所組成的合作聯盟將會針對中國漸長的專斷行為在南太平洋增加海巡活動。
馬克宏總統提到,南太平洋海巡防護網設置的目的為更佳地解決掠奪行為,因為我們都是受害者。此聯盟成立是基於三個主要目的:資訊共享、技術合作及技術訓練。
一位總統顧問向路透社透露,此行動主要針對非法捕魚,大部分是私人行為導致。近年來,上市公司所擁有的中國漁船船隊,時常為了尋求更多的漁獲而偏離主要水域。
關於中國籍漁船的動向是促成此行動的原因,中國駁斥了此說法。六月時,中國官方媒體公司-環球時報發表了多篇報導,駁斥了對中國消耗海洋魚類資源的指控。
「若從中國整體捕魚產業來判斷,其實中國的遠洋漁船並沒有那麼多。」山東大學海洋學院教授王亞民告知環球時報。
北京還面臨美國及其盟國對於中國在南海的海權主張的的強烈反對。上週,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表示中國所主張的九段線是不合法的,其內容主張中國擁有大部分爭議水域。

詹喬琳譯自
https://www.rt.com/news/529616-china-sea-france-us-fishing/